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在海口繁华街区建设人行地下通道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6年6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四次会议第0265号提案的答复

   
   
   
    连介德委员:
    《关于在海口繁华街区建设人行地下通道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规范交通管理,除了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外,还应完善交通设施,如建设人行天桥和人行地道:在过街行人密集,影响车辆交通,造成交通阻塞处;车流量很大,车头间距不能满足过街行人安全穿行需要,或车辆严重危及过街行人安全的路段的情况下,一般宜设置人行天桥和人行地道。
    二、人行天桥和人行地道各具优缺点。天桥具有建筑结构简单、工期短、投资较少、施工较易、交通影响较小、与地下管线的矛盾较易解决、维护方便等优点,但是与周围环境协调要求过高、给道路改造带来困难。地道的优点是基本上不影响周边景观,但是地道结构比较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长,特别是与地下管线矛盾较难处理,管理和维护费用大。
    三、由于我市年降雨量相当大,地下水位较高;地下管线由于历史原因纵横交叉埋设现象严重,故建设人行地道需解决好技术及管理问题。我市拟选地势较高、无管线影响的新建道路作为试点修建地下人行地道,摸索一些成功经验,把我市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得更为完善,更富有人性化。
    目前由市规划部门会同交通、城管、建设、交警部门正着手编制《海口市综合交通规划》,该《规划》以人为本,一切从实际出发,将从根本上改善目前出行不便的现象。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再次提出宝贵的建议。
    此复
   
   
    二○○六年六月十九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