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管一管海口市繁华路段天桥上乱的问题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6年8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四次会议第0246号提案的答复

   
   
   
    丁赛珠委员:
    关于《管一管海口市繁华路段天桥上乱的问题》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市政府很重视,已责成公安、城管、民政、工商部门研究办理,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对天桥的管理。
    一、针对部分天桥上由于摆地摊、乞讨、卖艺人员的大量聚集,造成秩序混乱,给犯罪分子抢劫过往天桥行人有机可乘的问题。市政府责成市城管部门牵头,公安、工商、民政等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对天桥上无证摊贩占道经营的行为予以取缔;民政部门对天桥上确实有困难需要救助的乞讨人员进行救助;对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它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公安部门依法予以处理,较好地疏散了以上人员,使违法犯罪人员无处藏身,人行天桥管理有了根本好转。
    二、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加大对天桥的监控力度,根据天桥上人流量大、成份复杂等特点,合理安排警力,严厉打击抢劫、抢夺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化这一区域的治安秩序。
    三、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充分发挥广播、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展开法制宣传攻势,大力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广大市民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自觉性,真正形成人行天桥治安“打、防、管、控”的格局,维护人行天桥的治安秩序。
    此复
   
   
    二○○六年七月十二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