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建议在海南教师队伍中全面开展人文教育 毕光明韩长日吉万松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4年6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教育厅
    对海南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第0179号的答复
   
    毕光明代表:
    您的《建议在海南省教师队伍中开展人文教育》的提案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1、1999年10月教育部颁发了《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相应地,我省近年来的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主要就是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对教师进行全员培训。
    2、从今年秋季开始,我省中小学校起始年级将全面实施新课程,故每一位中小学教师都必须接受新课程和现代信息技术等项目的培训。您提议对教师进行人文教育方面的培训是很必要的,但由于近三年来我省教师教育的重点必须与教育部的工作重点保持一致---抓好新课程培训,以确保新课程在我省得以顺利实施。另外,我省每年用于教师教育的专项经费缺口较大,许多市县对正常的教师培训经费尚无法保证,如果要增加人文教育,就要增设专项经费,经费上的困难是无法克服的。
    因此,我们认为,对全省中小学教师统一组织进行人文教育培训宜推迟二或三年再考虑,目前我厅可以向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倡议,由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一些人文教育的先期工作,以便为今后系统的、大规模的人文教育积累经验、提供参照。
    非常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联系人:符永笃,电话:65339349
   
   
   
   
   
   
   
   
   
    主题词:教育 代表 建议 答复 函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共印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