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拓展锆、钛、镁砂深加工,将我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6年6月1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拓展锆、钛、镁砂深加工,将我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建议

    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委员
    提案第0284号的答复
   
    丁式江委员:
    你在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拓展锆、钛、镁砂深加工,将我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建议”(委员提案第028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关心我省矿产加工业的发展问题。对于你在提案中提出的对我省锆、钛、镁砂等矿产资源拓展深加工,延长产业链,进一步完善矿业投资的软硬环境,实施绿色矿业战略,加大研发力度,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等建议意见,我们十分赞同。
    我省矿产资源开发长期以来停留在卖原矿,未进行深加工的状态,这对我省经济发展十分不利。我厅及省有关部门对此一直十分关注并努力想改变之,在项目招商引资及规划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近年,在这方面开始有了一些动向。拟在老城开发区建设的福耀日熔化600吨浮法玻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去年有中铝集团、上海三林公司、中国化工集团等大企业来我省考察有意建设钛、锆的深加工项目。上海复星集团和广东烨龙集团也有意向对我省的铁矿、钛矿等资源进行深加工开发。去年底,我厅为发展我省矿产资源深加工,已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编制海南省主要矿产资源加工规划。今年,省里也安排了一些资金给文昌市,由文昌市委托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编制文昌木兰头玻璃工业园发展规划。今后,我厅将继续致力于拓展锆、钛、镁砂等矿产资源的深加工工作,努力将我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与改革厅 何明雄
    联系电话:65318313
   
   
   
    二○○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文秘工作 政协 提案 答复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
    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办公室 2006年3月22日印发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