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控制土地供应总量,促进高档住宅的销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6年4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控制土地供应总量,促进高档住宅的销售
B
   
    海南省建设厅
    关于对省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0278号提案的答复
   
   
    王为民委员:
    您提出的《控制土地供应总量,促进高档住宅的销售》收悉,感谢您历来对房地产业的关心及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控制高档住宅土地供应。我省将结合创建旅游强省目标,根据岛内外市场需求,以城乡建设规划为依据,逐步发挥规划对房地产开发用地的调控作用,增加普通住宅供应,适度调控高档商品房建设,建立适应岛内外不同需求的房地产供给体系。
    二、关于营造适应省外人士休闲度假的高档商品房,我省将积极推进三亚海棠湾、万宁神州半岛、琼海博鳌特别规划区、陵水清水湾、文昌铜鼓岭、海口美丽沙等大型旅游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同时通过规划设计管理,提高旅游房地产项目建设水准,逐步将海南建设成为世界著名、亚洲一流的热带海岛度假休闲圣地。
    三、关于制定符合“候鸟式”住房物业管理收费,我厅将结合您的建议向省物价主管部门建议,对入住时间短的物业管理收费实行弹性标准。按现行法律法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后至住宅小区(大厦)成立业主大会前均要负责物业管理,但业主大会成立以后的物业管理,就由业主大会决定。
    四、关于组织到外地取经。近年来,我省通过组织参加泛珠三角区域贸易洽谈会及论坛、香港海洽会,以及到北京、上海参加房地产交易、论坛会等形式,以及组织到香港、上海、广东等城市住宅开发区实地考察,促进我省房地产业与省外交流。我厅拟将您的建议转达省房地产协会,要求其进一步组织有关企业到省外参观学习取经。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二○○六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