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改善海南交通瓶颈,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06年6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253号提案的答复

   
    胡经纬委员:
    您提出的 “关于改善海南交通瓶颈,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扩建改造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可加快促进我省旅游国际化的步伐。”这个意见很好,我厅表示赞同,但负责机场扩建改造工作的部门是省发改厅,建议您将意见转发改厅受理。
    二、1998年以来,我厅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了公路建设步伐,先后修通了东西线高速公路、海文高速公路、东线高速公路博鳌出口路、琼州大桥及西线高速公路各市县出口路,对海榆中线进行了改造,对陵水至保亭至大本按二级砼公路标准进行了改建。 “十一五”期公路建设规划将改造海榆东、西线,海口、三亚绕城高速公路,中线高速公路海口至屯昌段以及县乡公路,逐步完善我省的公路网建设,使我省公路网水平不断提高。我省高速公路大中修工程将参照您的意见分时、分段、分向错层维修,早做准备、全盘考虑,尽可能为群众的旅游和出行提供方便。
    三、三亚港白排国际客运码头已于2005年建成,三亚已具备接纳国际海上游客的能力。海上邮轮泊位建设在近期规划中,“十一五”期能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我省接纳国际邮轮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得到提高,海南旅游大省的形象也将得到改善。
    四、环岛西线铁路已在建设,东线城际铁路正在筹建。我省负责铁路建设的部门是省发改厅,建议您将意见转发改厅受理。
   
   
   
   
   
   
   
    二○○六年六月十四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交通厅 黄文会 65342237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 省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