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加紧抢救华侨文物史料建设海南华侨历史博物馆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外办
2006年6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加紧抢救华侨文物史料建设海南华侨历史博物馆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四次会议
    委员提案第0250号的答复
   
   
    潘正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紧抢救华侨文物史料建设海南华侨历史博物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海南是我国著名侨乡,有着丰富的华侨资源和深厚久远的华侨历史。海南省十分重视华侨史料的收集和整理,90年代初,我省出版的《海南百科全书》专设了“侨务篇”,近两年,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也着手编辑《海南华侨志》,目前,省委宣传部正在牵头编写《海南文化大系》,《海南文化大系》计划安排华侨部分有10卷。这些工作旨在抢救华侨史料。您在建议中所提及的事项也已列在省政府的工作计划之中。
    一、在新建的省博物馆的陈列板块中,已经考虑华侨史部分的陈列。其次,在即将提交省政府的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中,也已经考虑了一定的华侨文物份额,有的已经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二、在省博物馆陈列板块确立之后,将由省博物馆的专题组负责侨史史料的征集和整理工作。
    三、我省的财力有限,“十一五”期间再由政府投资建设专题性的侨史博物馆难度大。如果通过社会团体建设行业博物馆,我们将尽可能提供比较专业的技术咨询和帮助。
   
   
   
    二OO六年六月十二日
   
   
   
   
   
   
    抄送:张学修、符传军、许书新、云天礼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 韩晶磊
    联系电话:0898-6533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