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创建海南省旅游业统一结算体系,并实行一卡通消费,规范市场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06年7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232号提案的答复
游长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创建海南省旅游业统一结算体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贯彻落实省人大2005年11月25日会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的决定》,​海南省人民政府于2006年5月30日公布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旅游市场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的若干规定》。明确了“全省旅游经营实行‘一卡通’支付方式和银行信用结算制度,统一结算”。这是依法治理零负团费,规范旅游市场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局已制定并实施了《海南省旅游市场零负团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了全面做好旅游经营“一卡通”支付方式,今年6月7日至9日,省政府陈成副省长率领考察组赴云南丽江市学习考察“一卡通”的经验和作法,目前正在制定方案,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感谢您对我省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六年七月十九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局质量管理处 仲凯
    联系电话:66756993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