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大对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建设力度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民政厅
2006年9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大对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建设力度的建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贵会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建设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大对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的投资力度问题。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是指为纪念革命烈士专门修建的烈士陵园、纪念堂馆、纪念碑亭、纪念塔祠、纪念雕塑等建筑设施。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不属于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因此,无法将纪念园专项建设资金列入革命烈士建筑物管理和维修资金。
    2005年2月,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已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海口—文昌—琼海—五指山线已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名录》。目前,省发展与计划厅和省有关部门正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进行规划建设。建议省发展与计划厅待条件成熟时上报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批准该项目启动建设。
   
    联系单位:省民政厅办公室
    联系电话:6533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