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海南筹办“海博会”,创办“海博园”的提案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渔业厅
2006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海南筹办“海博会”,创办“海博园”的提案
A
    ​海南省人民政府海洋与渔业厅
   
    琼海渔函[2006]160号 签发人:李应济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第四次会议
    委员提案第0093号的答复
   
    邢增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海南筹办‘海博会’,创办‘海博园’”的提案收悉,征省旅游局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海南筹办“海博会”和创办“海博园”的提案》构思可行,符合《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纲要》,对于利用展会经济发展我省海洋和旅游产业,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表示大力支持。
    二、我们赞同提案中“在召开海博会的基础上力争在海南创建海博园”的思路。由于“海博会”规格高,规模大,需要投入大量的经费和人力,建议组织者认真研究项目可行性和资金投入以及筹措计划,建议组织者认真研究项目可行性和资金投入以及筹措计划,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创办“海博园”要突出以下几方面:一是充分挖掘和利用海南丰富的热带滨海旅游资源,突出热带滨海生态旅游特色和独特的海洋文化特色,促进海洋和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突出海洋内涵;二是规划建设要符合《海南省十一五旅游规划纲要》;三要加强对“海博园”旅游的宣传,使之尽快成为海南精品旅游目的地,鼓励、扶持旅游企业积极研发“海博园”的新产品,使之成为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四是开发建设要对环境进行评估,强调环境保护的先进性和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五是“海博园”项目的建设要充分进行论证,按照高水平规划旅游区(点)等级高A标准来进行设计,努力创建一流的海洋经济产业基地。
    四、充分利用洋浦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建设现代化国际渔港、创建中远海洋捕捞“联合体”、配置现代化的大型鱼市电子交易系统等十分必要。建议本项目征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同意并列入地方发展规划,同时采取招商引资方法,利用国内外资金合作,吸引更多的人才和资金发展海洋经济产业,把洋浦建设成为我省现代化的国家级海洋高科技产业园区、现代化的国际渔港补给和交易中心。
    五、召开“海博会”和创建“海博园”是一项关系到加快发展海洋经济产业的重要工作,对于充分利用我省海洋资源,扩大我省海洋产业的国际影响,加快我省海洋产业升级,促进海洋旅游产业和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决定》有关精神,对本项目提供积极的帮助和指导。
   
   
   
   
    二○○六年六月十二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 覃学友
    联系电话:6532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