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积极加强与印尼合作发展海南热带优势经济产业的提案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商务厅
2006年4月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积极加强与印尼合作发展海南热带优势经济产业的提案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员会提出的“关于积极加强与印尼合作发展海南热带优势经济产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对我省热带优势经济产业的现状和前景做了很深刻的调查研究和分析,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厅将以此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根据“提案”提出的建议,我厅将着手做好以下工作:
    (一)通过广交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展会平台,宣传海南同时加强与东盟各国的联系,增进双方的沟通和了解,促进我省企业与东盟企业间的贸易往来和经贸合作,尤其注重与当地华人华侨的联系与合作。
    (二)我厅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联合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侨联等部门,利用他们长期与海外华人、华侨广泛联系的有利条件,共同组织我省相关企业如椰树集团、海富床垫厂、生辉碳业等赴印尼进行实地考察,为我省企业牵线搭桥,拜会印尼海南总商会,深入了解印尼当地的投资与合作、原材料供应等情况,促进我省与印尼的经济交往与合作。
    (三)提案第三条中具体提到省内椰子加工企业赴印尼考察的事宜,如果提案人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知道这方面的企业名单,可让这些企业直接与我厅国外经济技术合作处联系(电话为:65339519,65333494),沟通相关事宜,我厅可通过我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给予积极联系和帮助。
    感谢提案人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对我省商务事业的大力关注和热情支持,欢迎继续对我厅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加倍努力,推进海南省商务事业加速发展。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商务厅 刘建才 联系电话:65342865。
   
   
   
    二OO六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