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邀请世界著名作家、学者和艺术家来琼交流的建议 卢炜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2004年9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宣函[2004]28号
   
    关于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0158号提案的答复(B)
   
    卢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邀请世界著名作家、学者和艺术家来琼交流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海南文化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近日,我部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您的提案设想非常好。只要多方努力,精心策划,共同办好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对促进海南文化事业的发展和提高海南的文化品位,对外宣传海南,扩大海南的国际影响,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二、邀请世界名作家、学者来琼访问交流,这几年省内有关部门一直努力组织,也请了一些世界文化名人来琼交流。但是声势、规模和影响力还不够。
    三、拟成立海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挂靠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由该协会牵头策划,省对外文化交流办公室(挂靠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省文联、省作家协会等部门配合,制订这项活动的年度工作方案,包括有目的地利用我省著名作家、学者的名望和影响,以他们的个人名义,每年分批邀请一些世界文化名人来琼开展讲学、交流等。方案经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审批后,根据具体情况,逐步组织实施。
    四、计划每年从省宣传文化税收返还基金中拿出一定资金支持这项活动,同时争取社会各界的赞助支持。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2004年6月17日
   
    联系单位:省委宣传部办公室
    联系人:郭书楷 联系电话:6534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