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改变房地产发展模式,拉动海南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6年4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改变房地产发展模式,拉动海南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建议
A
   
    海南省建设厅
    关于对省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0045号提案的答复
   
   
    民建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改变房地产发展模式,推动海南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感谢贵委对海南省房地产业的关心,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房地产业发展模式。近年来,我省房地产市场总体是健康的,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有的旅游房地产项目,存在正如提案中所述的浪费资源,粗放开发,未能持续推动经济发展等问题。我厅拟结合我省完善区域和城镇规划,以及重要规划控制区的规划编制工作,研究我省房地产发展方向、战略、方针、政策,科学地编制房地产业和住宅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建设规划,指导房地产项目规划许可、土地开发及房地产投资建设,控制房地产业及旅游房地产项目发展速度,提高旅游房地产项目建设水准,促进房地产业和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关于商品房分时度假模式。我厅认同提案对该模式的看法。因该模式比较优越,备受岛外消费者的欢迎,但因立法滞后,发生了一些虚假承诺或金融诈骗等案例。我厅拟组织对分时度假、产权式酒店公寓的经营模式的可行性及开发、经营、使用管理进行调研,争取列入我省立法计划,尽快制定分时度假、产权式酒店公寓管理办法。规范分时度假产权式酒店公寓销售和委托经营合同、产权登记、使用管理以及使用权中介管理等行为,促进旅游房地产项目健康发展。
    三、关于无法处置、无处置价值的停缓建工程处置意见。我厅拟将提案意见转达海口等仍有未处置停缓建工程的市县政府,加快停级建工程处置步伐。
    四、关于宣传开拓分时度假、及产权酒店公寓岛外市场。近年来,我省通过组织参加泛珠三角区域贸易洽谈会及论坛、香港海洽会、北京房博会暨旅游房地产展览会、上海房地产交易会、岛内春秋两季房地产展览会等活动,以及上海设立海南房地产常年宣传展销中心,促进我省商品房尤其是旅游房地产项目的销售。我厅拟将提案意见转达省房地产业协会,进一步加大协助企业做好旅游房地产项目推介工作力度。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二○○六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