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在我省推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帽”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6年4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我省推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帽”的建议

B

 

 

琼教提〔200622                          签发人:陈 晓

 

海南省教育厅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四次会议

党派团体提案第0038号的答复

 

民建海南省委员会: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我省推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帽’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就答复如下:

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维护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要求。我们教育部门一定要把中小学交通安全作为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二是教育部门要主动与交通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中小学校的交通安全管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努力使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和交通状况明显改善。三是加强对校车的管理和监督,将中小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学校管理工作年终考核,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在全省推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帽”,为中小学生增强交通行为标识,使机动车司机对正在实施交通行为的学生能够快速识别,以避免事故的伤害,的确是一件好事。我们正在考虑这项工作,之所以没有在全省推广,是因为海口市部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帽”近日才由公司赞助实施。因此,我们将在海口部分中小学生戴“交通安全帽”一段时间后,认真总结他们的经验,然后才向全省逐步推广。

感谢你们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关心!

 

 

 

                          二○○六年四月二十八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教育厅办公室陈晋玲、基础教育处李如荣

联系电话:653245356675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