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设立我省“爱心捐助站”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民政厅
2006年9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设立我省“爱心捐助站”的建议
农工党海南省委员会:
    贵会提出的“关于设立我省‘爱心捐助站’”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贵会的建议很好,我们很赞同。现全省共有社会捐赠接收工作站、点60个,一直以来积极开展社会捐助活动,常年接受群众捐助物资,2005年全省共接收社会捐赠款4766万元,28万人次受益。
    每年10月份我省都举行“扶贫济困送温暖”捐助月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制作板报、散发宣传材料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2005年10月份,省民政厅与海南慈善总会联合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向灾区献爱心、做奉献,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大力宣扬抗灾救灾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好人好事,动员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各市县通过举办赈灾义演等,开展了社会捐募活动,全省共接收捐款4487万元,全部送往受灾地区,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省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特别是灾区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让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愉快过年,去年12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党政军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中组织开展“冬衣暖人心”捐赠活动,我省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去年12月21日,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在海口联合举行海南省“冬衣暖人心”捐赠物资发送仪式,将全省党政军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捐赠的衣被10万余件送往东方、琼中、五指山、白沙、保亭、昌江、乐东、陵水等8个市县,帮助灾民解决生活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