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积极引进风险投资 为海南民营中小型企业排忧解难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6年7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第0020号的答复
农工党海南省委:
    贵委《关于积极引进风险投资 为海南民营中小型企业排忧解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风险投资是科技和资本结合的有效途径,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支撑条件。培育和发展风险投资,将大大有利于促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国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贵委提出的建议,符合海南的实际,可操作性强,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将起到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对发展风险投资,省政府一直都很重视。我厅曾组织有关人员对国内外有关风险投资的资料进行了搜集、整理和分析,并编制了《海南省风险投资建设实施方案(草案)》,并努力尝试设立有关风险投资基金。省科技厅也牵头对此进行了专门的调研,并提出了我省风险投资的建议方案。在省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我省陆续成立了一批风险投资机构,但由于我省经济社会水平较低,整体发展还较慢,问题还很多,需要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促其快速发展。在我省风险投资企业发展还较慢的情况下,引进省外风险投资机构在海南落户,或在海南开展业务,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风险投资对象的推介工作,以解决我省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是非常必要的。
    去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后,省政府已确定我厅为全省创业投资企业备案管理部门。现我厅已着手对我省创业投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并对有关创业投资企业进行了备案管理。下一步,还将考虑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促进我省创业投资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建议。贵委的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吸收,并逐步组织落实。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 陈东
    联系电话:65342595
   
   
   
    二○○六年六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文秘工作 政协 金融 提案 答复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办公室 2006年6月27日印发
    (共印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