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筹划利用海水、河水冲厕、洗车、绿化的建议 省民进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4年6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水办函[2004]74号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二次会议
    第0152号提案的答复
   
    省民进:
    你会提出的《关于筹划利用海水、河水冲厕、洗车、绿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你们提出的关于利用海水、河水冲厕、洗车、绿化的建议非常合理,符合国家关于城市水资源管理的战略构想,感谢你们对海南城镇供水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2、开发利用海水等非传统水源是解决城市供水紧缺的一个出路,得到国家的大力提倡。海南的城市有利用海水资源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海水淡化和河水利用将是海南城市节约用水的重要内容。目前,“中水回用”是非传统水源利用的重点。
    3、海水、河水在城市供水系统中的利用尚处于起步阶段。海水淡化因成本较高,用于城市生活用水不经济,海水利用主要是替代一部分工业生产的冷却用水,正在实施的海口电厂大改小项目就将海水用于工业冷却。三亚市也正在考虑直接使用河水浇洒绿地等。
    海水等非传统水源的利用均需新建处理设备和管道,投资较大,目前我省还没有这方面的资金安排。我们正在准备进行试点工作。
   
   
    二00四年六月十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局供节水处 施向前
    联系电话:6533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