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帮助东方市解决该市北部地区农村农民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6年6月1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帮助东方市解决该市北部地区农村农民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012号提案的答复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您们提出的“关于帮助东方市解决该市北部地区农村农民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1、您们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东方市位于我省西部,雨少易旱,特别是三家及四更镇等沿海地区农村,生活用水条件十分困难。据2005年初开展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现状调查结果,东方市现有农村人口291797人,饮水不安全人口108299人,占该市农村人口的37%;其中三家镇农村人口34881人,饮水不安全人口7178人,四更镇农村人口29988人,饮水不安全人口6983人,以上两镇共有10个行政村14161人饮水不安全。
    2、目前,全省类似于东方市三家、四更镇农村饮水不安全的情况很多,由于我省地方财政困难,中央补助资金也有限,在短期内解决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非常困难的。对此,我们已部署各市县认真抓好本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规划的前期工作,按照“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进行项目申报,对具备条件的分期分批逐步实施。
    3、您们在提案中提出的通过延伸东方市自来水公司现有10万吨水厂供水管网来解决东方市北部地区农村农民饮水安全问题的建议非常好,符合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总体指导思想,但该项目要组织有关单位做好可研和初设等前期工作,按轻重缓急的原则纳入当地的农村饮水安全实施规划,并采取多层次、多渠道的方法积极筹措资金,争取早日实施。
   
   
   
    二OO六年六月十二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联系人:卢佐峰
    联系电话:6535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