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疏竣海口城市内湖堰河沟,真心塑造海南热带旅游胜地形象 省民进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4年7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海府办复字[2004]52号B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二次会议
    第0149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海南省委:
    关于《疏竣海口城市内湖堰河沟,真心塑造海南热带旅游胜地形象》的提案收悉,感谢贵委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整治湖堰河沟的问题,市委、市政府近几年来做了大量工作,争取国债资金成功整治美舍河,也清理过海甸的东西湖和大同沟,并在专家论证许可下打井抽水对东西湖进行补水还清。
    在治理湖堰河沟的过程中,治理东西湖的难度最大,原因是:1、地势较平,湖面长期处于半静态,流通性差;2、雨污分流还没能彻底,虽然我们下大力气将周边的一些污染源接入排污管道,还是有一些临时性的流动污染存在;3、淤泥沉积量大,在高温和日晒下容易产生恶臭气体;4、受潮水影响较大。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资金的投入。
    引南渡江水、美舍河水需投资大量资金,目前正在方案研究阶段。仅清理淤泥这一单项经费预算约为1560万元。我市在加强各项工作力度的同时,设法争取各种渠道的资金解决城市的治污问题,使城市进一步美化、亮化达到市民期望。
    此复
   
    二00四年六月二十二日
   
   
   
    联系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 省政协办公厅 市水务局 市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