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我省重点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的若干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4年5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A
   
    海南省建设厅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二次会议
    第0127提案的答复
   
    詹长智委员:
    你的《关于加快我省重点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的若干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998年省政协第三届第一次会议伍群委员就已提出《重视搞好城市方便残疾人设施》的提案,引起我厅高度重视。经过几年的建设,海口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主要的道路、较大的商业公共场所等地方都设置方便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但必竟我省目前经济基础还比较薄弱。加上人们的观念及意识还不够高,整体建设水平还比较落后,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与我省的旅游大省地位还相差甚远。你的提案又一次给我们鞭策,我厅将采纳提案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提高我省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
    一、加强对规划、设计人员的培训力度,结合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继续教育,举办《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培训班,提高规划、设计人员无障碍设施设计水平;
    二、在施工图审查中严格执行无障碍设计规范,对未严格执行无障碍设计规范的施工图纸不得颁发施工图审查许可证;
    三、结合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区),督促三亚、琼海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组织申报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区)。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二○○四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