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求真务实地抓好城市建设,推动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章汛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4年6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B
   
    海南省建设厅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二次会议
    第0120号提案的答复
   
    章汛委员:
    您在省政协第四届第二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求真务实地抓好城市建设,推动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的提案已转我厅,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您在提案中所提到的关于我省房地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议,涉及到宣传、文化、人事劳动保障、卫生、工商、交通、商务、通信、公安、教育、建设、财政、税务、发改、国土等部门的职责范围。提案非常好,的确,要使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依靠这些部门的协调和配合。我厅结合这几年处置积压房地产工作经验,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一些初步设想。于今年3月份向省政府做书面报告,请求建立海南省房地产宏观调控联席会议制度,由以上单位等参加,共同研究解决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地程中遇到的一些重大问题。待省政府研究批复后,我们将开展下一步工作。
    二、城市规划(含各系统、部门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不是一个部门能全部承担的,它需要省、市、县政府综合考虑,统筹规划,在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时,由发改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参加,共同制定。同时,我们会将您的建议在我厅的有关刊物上刊登,希望您的提案能引起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并付诸实际行动,在发展房产业的同时,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三、由于管理体制历史原因,在财政资金的使用上,存在不尽合理的地方。那些不切实际的形象工程过多,迫切用钱的地方却显乏力。相信您的呼吁会进一步促进政府各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执政为民的宗旨落到实处,使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国家和群众带来福祉。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建议和支持,恳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您的关注。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二○○四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