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统一规划建设海口文化设施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5-04-2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5年6月2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海府办复字[2005]23号B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三次会议
    第0331号提案的答复
   
    郑绍儒等9位委员:
    《关于统一规划建设海口文化设施的建议》收悉,感谢各位委员对我市文化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提案非常中肯地指出我市文化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规划建设海口文化设施提出了很好的发展思路。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采纳。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特别是文体设施的建设已远远不能满足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文化生活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目前通过各种途径改变文化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如我市正在落实海口市体育运动中心和海口歌剧院的项目选址工作。
    二、根据新一轮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海口文化、教育、体育设施用地主要集中在长流组团和江东组团,除在国兴大道南侧规划建设海南文化公园,主要包括博物馆、图书馆和艺术中心等项目外,其他的体育、教育和科研设施安排在江东中心组团和长流组团。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后,这些文化、教育、体育设施将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建设。另外,滨海公园也将以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的主题加以改造。
    三、海口的建城区域不大,但省、市的财力都比较弱,必须加强省、市的沟通,建立优势互补的平台。整合现有的各种资源,避免重复建设的浪费,实实在在加强海口城区的文体设施基础建设。目前我市正组织有关专家和职能部门编制《海口市文体设施发展规划》。
    此复
   
   
    二○○五年六月二十一日
   
   
   
   
    联系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 市规划局 市发改局 市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