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关心我省老年大学建设的呼吁省九三学社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04年6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文函〔2004〕42号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党派团体提案第0118号的答复(B)
   
    省九三学社:
    你单位“关于关心我省老年大学建设的再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我省老年大学在经费少、无固定场所等非常困难情况下取得一定进展。1993年由省委老干局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发起创办了“海南省老年大学”,2001年,该大学又在海口港集团公司设立了分校,陆续开办了音乐、书法、摄影、保健、园艺等7个教学班。2002年,我厅批准成立“海南省老年文体大学”,分别在省文化艺术学校、省高级体育学校挂牌成立。目前,省艺校的“老年文体大学”,共开设了书法、琼剧、交谊舞等教学班,学员最多时近200人。该所大学的成立,体现我省老年教育工作又往前迈进了一步。此外,海口市、三亚市已批准成立老年大学。
    目前,我省老年大学教育面临的主要困难:一是经费严重不足。2002年、2003年,省财政每年拨给我厅老年文体大学经费2万元,而今年因省财政困难而不再拨款;二是无固定教学场所。此外,老年教育领导机构不健全,老年文体、教育网络尚未形成,市县担负文体活动的文体设施落后陈旧,也是制约我省老年大学发展不可忽视的因素。我厅将积极把这些问题和困难向省发改厅、省财政厅等部门反映,争取计划、财政和建设等部门的支持,把老年文体、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并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规划和措施,为我省的老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文体氛围。
    感谢你们对我省文化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四年六月十七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文化处 ,吴小淑,6533810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