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海口市城市绿化建设的几点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5-04-2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5年5月1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海府办复字[2005]14号A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三次会议
    第0060号提案的答复
   
    台盟海南省委员会:
    《关于海口市城市绿化建设的几点建议》收悉,谢谢贵委对我市城市园林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城市绿化格局不合理、城市绿化地域特色不鲜明”是城市绿化工作必须解决的问题。为此我市完成了《海口市公园绿地系统规划》的编制和开展《海口市绿地系统规划》的前期编制工作。
    在《海口市公园绿地系统规划》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合理规划。公园的布局满足市民出行300—500米即可到达面积大于5000平方米的社区公园;出行500—1000米即可到达面积大于2公顷的区级公园。增加城市综合公园7个,总面积达858.67公顷。形成—个布局均衡、内容丰富的城市公园体系。此规划待市政府正式批准并报人大审查通过后执行。
    在《海口市绿地系统规划》的树种规划中将合理采纳“以本土树种为主体,模拟自然植物群落,充分发挥综合生态效益”的建议。优先采用乡土树种,以乡土树种为骨干树种,结合城市生态学原则、植物群落学原则和风景园林美学原则,适地适树原则合理配置。这也是我市一直以来的城市绿化工作主要内容。同时,我市的生产绿地始终遵循“加强本地苗圃建设力度,增加绿化建设的科技含量”等原则大力建设。
    现在及将来的城市绿化工作,我们还要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的宣传力度,努力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人居环境,坚持不懈地进行园林绿地和生态环境建设,把海口建成具有热带海岛风光的生态花园城市,健康型宜居城市,滨海旅游度假休闲胜地。
    此复
   
    二○○五年五月十三日
   
   
    联系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 市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