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规范海口夜市餐饮摊点管理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5-04-2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5年7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海府办复字[2005]30号B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三次会议
    第0054号提案的答复
   
    连介德委员:
    《关于规范海口夜市餐饮摊点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城市的整治和管理工作纳入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和三年城市综合整治工作当中,海口夜市餐饮摊点规范化管理也是其中的一项内容。
    近年来,海口的餐饮业迅猛发展,大中小型餐饮酒店和摊点服务星罗棋布,遍及大街小巷。特别是夜市大排档,价廉、物美、便捷,满足了部分市民的需求,提供了部分就业岗位。但是,从经营的情况来看,也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无证经营、占道摆卖、噪声扰民、污染环境、卫生防疫不达标等还比较严重,群众反映也较为强烈,有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取得一定成效。截止今年7月5日,共整治占道大排档409家,其中,市城管执法队伍整治148家,美兰区执法队伍整治38家,龙华区执法队伍整治96家,琼山区执法队伍整治14家,秀英区执法队伍整治13家。“大排档”整治是个系统工程,我们将采取措施进行长效治理:
    1、为改善我市城市环境,提升省会城市品位,实行饮食摊点进室入户经营,逐步取消马路摊点。
    2、工商、防疫、税务等部门从严核发有关证照,对场地面积不具备餐饮业经营的不予以发证,从源头上杜绝占道经营。
    3、各区可考虑规划选点,合理布局,报市政府批准后在适当位置建设规范化的“大排档”市场,既引导退出占道、进点经营,又活跃市场,解决部分人员就业问题。
    4、市、区城管部门对影响城市卫生环境的饮食摊点必须严格予以整顿,还路于民、还静于民。
    此复
   
   
    二○○五年七月十八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市环卫局,
    秀英区政府,龙华区政府,琼山区政府,美兰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