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海南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及基地建设的建议 曾宪云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5-04-2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5年12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教提〔2005〕32号 B
   
    海南省教育厅
    对省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第0343号的答复函
   
    曾宪云委员:
    您《关于加强海南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及基地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一、中小学教师的人事管理是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职责。各市县如不落实培训经费,教师脱产参加培训的工作则难以落实,这也是省教育行政部门正苦于解决的问题。今后我厅将加大督查力度,争取妥善解决此问题。
    二、关于加强市县教师培训基地建设和充分发挥其他作用的问题。我厅多次向各市县提出建议和呼吁,并广泛征求有关意见。目前,正争取省政府出台一个整合资源和构建新型教师培训基地的文件。今后我们将按省政府批准的意见,加强教师培训基地的建设工作。
    三、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大力推行校本培训的制度。目前,各市县正在探索可行的作法,我厅也抓紧完善有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指导。
    四、我厅一贯坚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教师培训工作,包括“送出去”和“请进来”等形式进行教师培训,并已取得一定成绩。今后一定在这方面继续努力。
    希望您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谢谢!
   
   
   
    二○○五年八月二十三日
    联系人:符永笃,电话:65339349
   
   
   
   
   
   
   
   
   
    主题词: 教育 政协 提案 答复 函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办公室。
    (共印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