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海南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环境优化和加快开放的建议
提 案 者: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
承办单位及答复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06-11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改提案字  ( 2021  ]  3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264 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B)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海南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环境优化和加快开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千优化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我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

境和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以数字政府、政府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 经济转型、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着力点,按照“政府理念创新+ 信息技术创新+政务流程创新+治理方式创新”的架构,运用数字技, 全方、系统 性、重塑变革  政务环境2020 7 , 《智慧海南总体方案 ( 2020- 2025  )》经推进海南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明确提出建设“数字政府和智能公共服务建设工 程”,加快推进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上网,整合纳入海南省一体 化公共服务平台 , 实现“一网通办“

二、关千营造适宜的产业发展环境。积极推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 业、高新技术产业, 2025 前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多渠道 开拓资金支持高新技术发展,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我省智慧海南、 深海科技等领域产业发展。依托海口高新技术开发区、澄迈生态软件园、三亚深海科技城、文昌国际航天城等园区,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支持物联网、人工智能、深海深空等产业高新技术发展。

三、关于优化和对标国际一流高新技术产业贸易投资环境标准。 我委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促进各类生产要素自由安全   有序便捷流动。支持澄迈县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发展。推动海口   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为双创示范基地发展。印发《海南深海科技城   建设方案 ( 202 0-2 035 以高新技术产 业开 发区或园区为 载体,构建研发、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服务等一体化供应链和   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我省正在出台《海南   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组建海南省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加强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

四、关千打通高新技术产业内外要素流动"痛点”,形成高效   的双循环开放模式外商投资2020   12 31 、 商务部发布 了《 贸易 港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    ( 2020 缩到27 条 , 支持种 业、电 等高 技术一步 开放。 索更加 灵活的市场准入政策体系,发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放宽市场准入的若 于特别措施,其中包括民用航天等高新技术行业。下一步,我委将 争取各方支持,不断放宽高新技术领域投资股权比例,逐步实现投 资自由便利化。二是将“新增高层次人才总量”作为开放创新类预 期性指标,纳入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 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实际 税负超过 15%部门予以免征的政策实施。             是加大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力度,推进科技转化应用、助推产业发展。将国家科技成果转移 转化示范区、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列入“十四五”规划,推进科 技成果交易、转化。下一步,加大我省高新技术、数字经济与“一 带一路”沿线国家、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 区产业互补联动发展。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许艳,电话: 0898-65331172



省科学技术厅
2021-07-06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此件依申请公开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06-11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07-02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省科学技术厅
2021-07-06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