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开发利用东坡文化推动文旅融合的建议
提 案 者: 刘文军等2人
承办单位及答复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1-07-09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琼旅文函〔2021〕110号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0186号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B)

 

刘文军委员:

您在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开发利用东坡文化推动文旅融合的建议”(第0186号),由我厅主办。经研究,提出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对东坡遗踪的整理和保护。我厅十分重视东坡遗踪的保护利用,指导相关市县做好连片保护。当前,正指导儋州推进东坡文化旅游区连片保护相关项目,已列入全省文物旅游四张名片之一,纳入我厅每月督办事项。后续,将协同省市县相关单位部门继续深挖东坡遗踪的保护利用价值,结合旅文融合运作东坡文化新IP项目,提升东坡文化在海南的传承与时代影响力。

二、关于开辟“东坡文化之旅”旅游线路。我厅下一步将会同儋州为首的西部旅游推广联盟针对暑期旅游市场特点,策划举办亲子游青春季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嗨”联合推广活动。深入挖掘东坡文化遗迹,策划“东坡文化之旅”研学旅游线路,通过垂直媒体、大众媒体等全媒体矩阵进行整合传播推广,持续培育海南旅游消费热点,打造青少年旅游新IP,提升优化海南游客结构,培育消费热点。 

三、关于筹划建设“东坡学院”。2018年9月,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成立,以苏轼文化为基础,以三苏(苏洵、苏轼、苏辙)及三苏文化为主体,进行学术研究,并创办《苏学研究》会刊。我厅将大力鼓励和支持相似社会组织参与研究苏学,创办“东坡学院”,将苏学研究与传播提升到更高层次。

四、关于打造“东坡(国际)文化节”。经了解,目前儋州已联合杭州、黄冈、眉山、惠州、湖州、苏州等七座城市成立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并轮流举办中国苏东坡文化旅游节。下一步,我厅将指导儋州市旅文局深入挖掘东坡文化,助力西部旅游发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1年7月7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旅文厅 卿治平 65335872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1-07-09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