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大我省农村公共厕所建设的几点建议
提 案 者: 陈冬霞
承办单位及答复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农业农村厅
2021-07-05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分类:B

 

琼农议字〔2021〕154号

 

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0018号提案的答复

 

陈冬霞: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省农村公共厕所建设的几点建议”(第0018号)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2018-2020年,全省共新建改建农村公共厕所(含旅游公厕)1418座,圆满完成了各年度公共厕所建设任务。截止2020年底,全省农村公厕共有4085座,其中独立式公厕2649座。“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以需求为导向,继续推进农村公厕建设,在满足如厕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如厕体验。

    二、进一步规范我省标识标牌建设,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我省制定出台了《海南省规范旅游文化体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工作实施方案》,自2020年起,计划分批次、分重点开展旅游文化体育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验收,以检查验收为抓手推动各市县常态化做好包括旅游厕所标识系统在内的标识标牌标准化、国际化建设。

三、进一步加强督促各市县对农村公厕日常管护机制的建设。明确管理单位、管理人员、管理经费、管理制度,要求农村公厕管理主体切实加强农村公厕日常管理,完善设施设备配置,确保农村公厕整洁卫生。同时,开展农村公厕服务与管理现状调研,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厕督察检查,建立健全常态化检查机制,积极开展日常巡查、交叉检查、第三方暗访等,切实提升农村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旅游厕所电子地图线上标注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我省积极推进旅游厕所百度电子地图标注工作。截至2020年底,纳入年度建设计划的旅游厕所中有1459座已完成百度电子地图标注,标注完成率94.43%。2021年2月,已在百度地图标注的厕所已批量同步至高德地图,我省旅游厕所电子地图标注完成率位居全面前列。下一步,对于新建的旅游厕所,也将同时在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手机APP上进行位置标注,方便游客市民网上查找。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7月1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林维兴;

联系电话:0898—65357907;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督查室。


省农业农村厅
2021-07-05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