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做大我省亲子游市场的建议
提 案 者: 李繁华
承办单位及答复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0-07-31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琼旅文函〔2020166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0548号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B

 

李繁华委员:

感谢您对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做大我省亲子游市场的建议》(第0548号)收悉。经研究,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带薪假期的推行、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父母对孩子教育及培养意识的增强,亲子旅游逐步从家庭旅游中细分出来,成为一种新的旅游产品业态。特别是在国家全面二孩政策放开的大背景下,我国亲子旅游市场正在迅猛发展,成为旅游市场的热门主题。

    我省地处亚热带及热带季风气候区域,年平均气温25-28℃,一直是国人的旅游热门目的地。冬去避寒、夏来避暑,成为不少游客对海南的新定位。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热门避暑驱寒的海滨旅游度假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外家庭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近年来,我厅围绕《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提出的产品要求,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培育旅游新业态、新模式等相关要求,大力打造创新旅游产品业态,为我省亲子游提供了相对成熟的旅游产品供给与路线选择。一是依托文昌国际航天城、三亚深海科技城,大力拓展南繁育种、航空航天、深海深空等研学旅行产品,与全球修学旅游企业构建合作共享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海南研学旅游基地品牌,让孩子在旅行中扩展视野,寓教于乐。二是依托热带雨林、热带花卉园林、湿地红树林等独特自然资源塑造生态旅游品牌,积极推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生态景区建设,着力开发森林观光、森林氧吧、科考探险等生态旅游产品,让孩子在旅行中实现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三是依托海南丰富的旅游度假酒店资源,以亚龙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观澜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推动三亚加快旅游度假氛围营造和服务质量提升,为亲子游提供优质的度假休闲场所。四是有序引进全球知名主题公园、大型文化综合体等国际级旅游项目,高标准建设沉浸式主题街区,打造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海口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等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体游乐园,推动景区+剧场景区+演艺等景区娱乐模式发展,丰富夜景观光休闲项目、夜间商业休闲区等夜间娱乐产品,为海南亲子游市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产品线路选择。

下一步,我厅将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和地区经验,进一步整合我省现有旅游资源和品牌优势,加大市场营销和全媒体推荐力度,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契机,努力将我省亲子游市场做大做强。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0730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旅文厅  连笑男 65327521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20-07-31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