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对受“非典”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进行深度政策扶持的建议王健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财政厅
2004年6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财预[2004]510号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二次会议
    委员提案第0105号的答复
   
    王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受‘非典’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进行深度政策扶持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2003年初的“非典”疫情,我省虽然是“无疫区”,却是经济和财政收入的“重灾区”,尤其是航空运输业损失严重。为帮助我省航空企业走出困境,省政府及时发出《关于在防止“非典”期间对部分行业实行税费优惠政策的通知》(琼府[2003]28号),制定了税费减免的具体政策;在省级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拿出1452万元对航空企业贷款贴息进行补助。这些措施在一定的程度上减轻了航空企业的负担。此外,为获取中央财政的支持,省政府还向财政部发出专函(琼府函[2003]40号),请求财政部对我省航空企业给予财政专项补助和贷款财政贴息。省财政厅在《关于恳请中央财政在2003年财政决算中帮助解决我省财政有关问题的请示》(琼财预[2004]70号)中也要求财政部对我省航空运输业的“非典”损失给予政策扶持。
    为进一步加快我省航空企业拓展航线、扩大规模、开辟新市场的步伐,省政府以国家批准我省为航权开放试点地区为契机,出台了《海南省关于开放部分航权若干政策的规定》(琼府办[2004]7号),加大了对航空运输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我省航空企业要抓住机遇,克服“非典”产生的负面影响,用好用活国家制定的优惠政策,扩大规模、强化管理、挖掘潜力,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不断拓展利润空间,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至于您提出的“进一步放宽飞机引进审批、扩大海航集团经营范围、加大对海航集团航空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等建议,省政府各有关部门正积极向国务院及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争取政策上的支持。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真诚地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以更好地改进我们的工作。
   
   
   
    二○○四年六月三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财政厅预算处 张美文
    联系电话:6853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