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发展海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提 案 者: 朱向军
承办单位及答复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交通运输厅
2020-06-18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0347号提案的答复(B)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发展海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提案(第0347号)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厅协助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汽车、电子、通信、交通等行业跨界融合的产业新形态。加快发展车联网产业,是促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是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环保的有效手段。我厅认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对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促进交通运输转型升级有积极的的意义,后期将认真履行海南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应用管理联席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配合你厅尽快修订出台《海南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应用管理办法》,为我省发展车联网产业奠定良好的政策基础。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不仅要求具备5G高速通信条件,还需依托高精度的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北斗等高新技术在交通领域的推广应用,为此,我厅在开展基于北斗的里程费改革研究的同时,也将积极研究探讨北斗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场景的扩展应用。

   以上意见,请答复委员时参考。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5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邢欣欣 0898-65370275

 


省公安厅
2020-07-08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海南省公安厅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0347号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B  


 


朱向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海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提案(第034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初,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科技部、公安部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明确了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地位,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厅坚决支持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战略部署。


2018年以来,我厅多次参加省政府召开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专题会,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的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情况调研和《海南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的制订。


我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刚刚起步,道路测试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亟需规范。我厅认为,发展我省的智能网联汽车项目,需尽快编制完善智能汽车法规标准体系,对道路测试或示范的应用过程更需加快研究推进。关于智能汽车的示范应用,建议制订我省道路环境分级标准。载人或载物示范应用方面,要明确和完善对参与载人应用的车辆或志愿者的人身安全保障措施及保险赔偿机制。


 


 

                    海南省公安厅

                    202077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联系人:周菲


联系电话:68835122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06-01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省交通运输厅
2020-06-18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省公安厅
2020-07-08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