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将PET/CT检查项目等纳入海南省医保支付范围的建议
提 案 者: 民革海南省委会
承办单位及答复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医疗保障局
2020-05-19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琼医保函〔2020169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

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0224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复文分类:B)

 

民革海南省委会:

关于“关于将PET/CT检查项目等纳入海南省医保支付范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国除深圳等少数地区外,大部分地区尚未将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X线计算机体层综合显像(PET/CT)”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2020年1月1日,为解决我省医保基金统筹层次低、医保待遇保障水平不高等问题,我省出台了《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暂行办法》,并同步实施《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管理办法》、《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管理办法》。同时,立足于基金承受能力,适应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临床技术进步,我局将研究完善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医保目录,将临床价值高、经济性评价优良的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规范医疗服务设施支付范围。

下一步,我局将对该项目进行评估,综合考虑医保基金承受能力、参保人负担水平等因素,适时将该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医疗医药服务管理处  黄永端

联系电话: 66531863

省医疗保障局
2020-05-19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