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扶持海航集团发展促进海南航权开放若干问题的提案王健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4年8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王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扶持海航集团发展促进海南航权开放若干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放宽飞机引进审批的问题
    根据海南开放航权试点工作的需要,2004年2月13日,省政府会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联合向国务院上报《关于批准减免海南航空企业进口自用航空器材税的请示》(琼府[2004]14号),要求对海南省内航空企业进口自用的飞机、航材等进行免税政策。国务院已责成国家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并征求意见,正在办理当中。省商务厅、省财政厅会同海口海关、海航集团、南航海南公司负责对该项政策审批进行跟踪。
    二、关于进一步扩大海航集团经营范围的问题
    有关扩大海南基地航空公司经营权问题,省政府已于2004年2月,向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上报《关于恳请批准海南基地航空公司扩大国际航线经营范围的函》(琼府函[2004] 3号),请求民航总局进一步支持海南航空运输,允许海航扩大国际航线经营范围,准许海航从全国各主要口岸机场始发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班。航权办、海航集团正在积极跟踪该文件的最终审批。
    三、关于对海航集团航空基地建设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的问题
    省政府将在航空基地建设方面给予海航集团进一步的支持,具体事项按要求报批。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与改革厅体改处 韩升畴
    联系电话;65333565
   
   
    二○○四年八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