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改善海口城市交通,打造自贸港省会城市范例的建议
提 案 者: 凌杰泉

二、解决海口交通拥堵的建议

一是按照“政府主导、城市运作、整体设计和统筹管理”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智能停车场的建设与管理。交警部门和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加强沟通协调,对城市的道路交通进行整体规划和设计。同时,根据需求,适当引入社会资金,解决停车难问题。

二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增加新能源公交车数量,提高公交车的乘坐舒适度,全面普及电子公交站牌,实时显示公交车运行状态,让老百姓爱上坐公交出行。同时,根据海口路网呈东西走向的带状形结构特点,合理规划公交路线,要制订公交车尽量不绕行的行车路线,让市民乘坐快捷、准点的公交。

 三是加强交通管理水平。根据道路交通流量,科学合理设置重点路段和路口红绿灯数量和时间配比,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在城区重要路段、十字路口、交通要道、出城口等位置完善电子警察系统,对机动车闯红灯、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禁左转等违法行为进行自动监控、抓拍,切实提高机动车、行人的遵章守法意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四是提升交警文明执法水平。不能停车路段应当设置明显标识和提示;发现违法停车的应当尽量联系车主限时挪车,联系不上或超时不挪车的,依法开具罚单,充分体现文明执法和教育为主的执法理念。

建议该项工作交由海口市交通局和交警支队协调处理。


-->
承办单位及答复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政府
2020-07-09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
海口市政府
2020-07-09
详细查看
关闭
B.列出计划两三年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