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我省广播覆盖网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04年6月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文函〔2004〕30号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0101号提案的答复(B)
   
    李木委员:
    您“关于加强我省广播覆盖网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我省广播覆盖网建设工作。近几年来,全省投入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建成省直阿陀岭、琼中、保亭、昌江、临高、文昌广播电视发射塔,琼海、东方、白沙广播电视发射塔的建设工作计划年内完成;更新改造万宁、文昌、儋州、东方、白沙、琼中、三亚、临高、昌江、乐东、保亭、陵水、琼海等13个市县和省直金鸡岭、海口广播电视发射台及府城、儋州、通什中波发射台等5个省直发射台广播电视发射机38台转播中央台和省台广播电视节目;完成766个广播电视盲村“村村通”建设任务,解决约40万人口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问题。据统计,截止到2003年底,全省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达到95.7%和94.5%。
    二、我省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工作虽然得到中央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但由于地方财政困难,事业建设资金远不能满足全省广电事业发展的需要。目前海南广播电视台既没有向省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上交事业建设经费,也没有给地方广播电视发射台补贴相关经费。由于上述原因,我省广播电视事业建设工作仍然十分困难:一是市县广播电视发射台无法完整转播省台广播节目,只能每天分3次转播;二是大部分市县转播省台广播发射机仍然是单机作业、老化严重,致使有的市县出现发射机故障后因无法及时修复而造成一时停播;三是有的市县虽然规划了频率,但没有经费购置发射机而影响省台广播覆盖。
    三、今后我厅将进一步提高我省广播覆盖网的有效覆盖质量。一是努力争取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县党委、政府的支持,二是希望海南广播电视台能执行国家有关规定每年能从广告收入中按一定比例提取支持市县广播电视发射台做好设备更新改造和完整转播省台广播节目的工作的经费。
    感谢您对我省广播电视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OO三年五月二十七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广科处,汤德辉,65309953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