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海南省档案局(馆)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4月2日上午,海南省档案局(馆)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刘付超平应邀出席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主持,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馆)长左少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各处室负责人依次汇报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就抓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作表态发言;刘付超平传达省纪委一级巡视员陈家扬在省政府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强化作风建设。
    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与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档案干部培训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传达学习省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符宣朝在省政府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刘玉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的正确指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创新思路,健全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刘玉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局(馆)依然存在着潜在的“四风”问题,或多或少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二是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三是落实工作还不够扎实有效。针对局(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以高境界、大格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持续推动提质增效,以新理念、快转型在强化组织建设支撑上下功夫;三是持续建设精致生态,以增优势、补短板在全面从严治党措施上下功夫;四是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高效率、优服务在作风建设成效上下功夫;五是持续坚持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档案工作,以高质量档案工作在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事关自贸港建设成败,我们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和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的全局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细各项决策部署,及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顺利落地、干一件成一件。要准确把握我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坚持不懈推进清廉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