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委书记沈晓明对档案工作做出批示:把自贸港建设的奋斗历史记录好 留存好

发布日期:2022-01-17 16:4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21年12月26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南省档案局(馆)党组报送的《中共海南省档案局(馆)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非常重要,海南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好,在服务自贸港建设的同时,把自贸港建设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
省档案局(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局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沈晓明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档案工作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创新举措,并将沈晓明书记的重要批示印发到各市县档案局、档案馆,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档案系统在新的一年要认真组织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落实《海南省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自由贸易港档案工作的服务机制和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和重点产业园区档案管理;做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重大活动、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等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忠实记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奋斗历程。
全省档案部门要加强作风建设,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自由贸易港园区档案建设,深化档案信息化转型,强化档案人才支撑,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