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儋州市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9 09:1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加强干部职工档案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9月3日,儋州市档案馆邀请消防设备维保单位技术人员为全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消防技术人员采取现场互动和答疑解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灭火常见的错误方法,讲解火灾发生后档案安全抢救办法和人员逃生技巧。全体干部职工一道认真学习了灭火器、防毒面罩、消防毯等消防设备的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结合档案场馆实际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当火灾警报响起,工作人员用手臂捂住口鼻,暂时屏住呼吸,采用低姿沿两侧安全楼梯向下有序疏散,并在户外以火桶作为火源,对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儋州市档案馆馆长王诒福与大家依次按“一摇二拉三对四喷”口决,离火源2至3米,对准火焰根部喷射扑灭,熟悉掌握了消防器材操作步骤和灭火要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王诒福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对馆库气体灭火装置、自动报警感应器、手提式灭火器、消防监控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自动灭火装置正常运行,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档案馆库筑牢坚固的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演练,全馆人员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强化了灭火逃生技能,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使档案安全管理落到实处,确保馆库和档案实体安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