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馆)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撰写时间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七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2021年5月8日上午海南省档案局(馆)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馆)长左少和同志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裴嫚同志莅临指导,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二级巡视员侯小幸通报海南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裴嫚同志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仍然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同时作题为《巩固和深化并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的内容、我省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当前“四风”突出表现及原因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专题宣讲。
    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与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档案干部培训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总结讲话,一是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二是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玉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要以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整顿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四要强化教育管理,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