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档案文化 > 网上展厅 > 琼崖烽火中的共产党员 > 前言

前言

海南,这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之后才解放的祖国宝岛,已经走过了65年的和平岁月。

和平来之不易。“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史——那段腥风血雨、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历史,将永远昭示这个“来之不易”的全部故事。

当战争的硝烟散去,这段历史就更加清晰和令人景仰。

谁创造了这段历史?谁谱写了“在我党的历史上特别是游击战争史上特殊的一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琼崖人民,是以共产党人为先锋和骨干的无数革命英烈!是他们用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用铮铮铁骨,用鲜血和生命大书特书了波澜壮阔的“二十三年”!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缅怀英烈、纪念英烈、学习英烈、宣传英烈,将革命英烈的崇高品质和献身精神发扬光大,并为建设一个和谐富强的新中国而继续奋斗,是我们后来人的历史责任。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海南解放65周年之际,在全国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用我们的珍藏档案进行这次“琼崖烽火中的共产党员”展览,无疑将使我们在重温历史中受到更深刻的教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