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档案局(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青年干部职工读书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10:5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落实省委办公厅在全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形成“学思践悟、勤学敏行”的行动自觉,海南省档案局(馆)于2022年5月7日组织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青年干部职工读书交流会活动。省档案局(馆)局(馆)长刘玉峰,副局(馆)长左少和参会指导。

会上,刘凌羽、王静、蔡剑飞等8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的思想理论、党史、改革开放史、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档案业务知识等的体会和感受,达到了启迪学习智慧,共享读书成果的目的。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海南的年轻干部,恰逢海南打造自由贸易港新机遇,要牢筑理想信念根基,永葆学习热情,工作的干劲,探索的韧劲,创新的闯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践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勤勉笃行,充分利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强本领、补短板,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

刘玉峰与青年同志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学习工作经历,对青年同志寄予厚望。他希望青年同志要把握自贸港建设脉搏,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他强调,青年干部是档案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作为指导海南自由贸易港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绘制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自由贸易港蓝图,这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他指出,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重点围绕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发挥红色档案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全力推进全省档案工作协调科学发展三方面内容展开,年轻同志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立潮头,奋楫逐浪,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档案人的智慧和力量。

左少和对青年同志寄予期望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