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查档服务 > 查档指南

查档指南

对外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30

周六、周日可预约阅览

本馆地址:海口市海府路59号

邮编:570204

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服务方式

接待服务

当您来馆查阅档案时,工作人员会热情接待,为您办理登记手续。并根据您的需要和利用权限,提供档案目录或档号。

咨询服务

当您不了解档案内容,不知怎样查找时,接待人员会向您介绍开放档案的范围和内容,介绍查阅方法,并指导或帮助您使用检索工具,或为您提供计算机检索。 如果您有特殊需要,我们可根据您的要求提供专题检索服务。

函电及网上查档

公民或组织可以通过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查档,要详细提出您的查档范围、内容,以及有什么要求,并请留下通讯地址、姓名。工作人员查到线索后会与您取得联系。

预约服务

为了节省您的时间,可提前预约来馆时间,工作人员会为您准备好阅览的档案资料。

查阅手续

开放档案查阅手续 

一、凡我国公民或组织持有本人身份证、工作证、介绍信等合法证件即可利用档案。

二、港、澳、台同胞和华侨须持本人有效证件或有关单位介绍信即可利用档案。

三、外国人(含外籍华人)或外国组织,须经我国有关主管部门介绍,持本人来华有效证件即可利用档案。

未开放档案查阅手续

一、我国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须持本单位或上级单位介绍信,证明身份,说明利用目的及查找范围,经本馆同意;必要时须报上级有关单位审批后方可查阅。

二、港、澳、台同胞和华侨须持有国内邀请、合作单位或接待单位的介绍信函,提前与本馆联系,经本馆同意。

三、外国人或外国组织须有外办或邀请、合作单位的介绍信函,并提前30天向本馆提出申请,经本馆同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