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省档案局(馆)“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简报(第22期)

发布日期:2020-10-23 08:0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活动简讯

1013日,为做好抵御第16号台风“浪卡”的防范工作,省档案局(馆)刘玉峰局(馆)长专门到大楼楼顶逐一检查各种设备外机固定情况、是否存在积水、排水管道是否畅通。

刘玉峰指出,防范台风必须做好大楼外围和楼顶设备的固定和排水管道,楼顶排水管道不通畅容易造成楼顶积水过多,积水过多容易掩盖到楼顶设备造成设备泡在水中,从而影响设备使用寿命;要认真检查排查好各个安全隐患,防止台风风力过大将设备吹倒,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

办公室、档案管理处等相关处室同时组织对大楼内部设备、办公场所和库房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安全。

2020101015日,海南省档案局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联合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海南省档案系统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培训班。参加培训班学员有各市县档案局、档案馆、海南省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省直单位各档案协作组组长和省档案馆各处室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66人。本次培训班举办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4.13”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提升档案系统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以适应新时代我省档案工作快速发展新要求。

在开班仪式上,苏州大学社会学院邓国林书记、海南省档案局(馆)左少和副局(馆)长分别作了讲话。邓国林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苏州市、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培训班中能有所收获。

左少和指出,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汲取苏州的成功经验,深入思考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同时要求学员们在培训班结束后撰写学习心得。

苏州市档案馆卜鉴民副馆长、原国家档案局研究馆员方鸣、苏州大学吴品才博士、王玉贵博士和毕建新教授等知名专家分别讲授了“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苏州实践”、“新《档案法》学习与解读”、“基于区块链的数字档案安全管理应用”、“不忘初心、始终——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看‘不忘初心’的重要性”和“新技术在自贸区(港)档案管理中的应用”等多项内容。期间,还组织学员们分别到苏州市档案馆、苏州自由贸易试验区档案馆和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和交流。

1016日下午,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爱心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现场采购的通知》要求, “爱心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在省政府办公区举办 ,省档案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采购扶贫农副产品,共消费4993元。

“爱心扶贫大集市”是我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之一,省档案局(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帮助贫困户拓宽销路,促进增收,早日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靠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打好主力。省档案局()领导率先垂范,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副局(馆)长李永群等带头采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并表态,要在自贸港建设、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打好“三个大战”应对“三个大考”,“演绎”档案人的“答题方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