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省档案局(馆)“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简报(第17期)

发布日期:2020-08-17 10:0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活动简讯

729日下午,“八 一”建军节前夕,局(馆)全体退役军人齐聚一堂,以举办座谈会的形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座谈会上老兵们学习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及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下发要求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通知精神。

大家围绕“八一”建军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中心工作展开座谈,畅所欲言,纵情展望海南自贸港建设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革命军人优良传统,退役不退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政治信仰之基、砥砺理想信念之魂、坚守人民立场之本,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局(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馆)长刘玉峰对局(馆)全体退役军人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向迟福林、周伟民、唐玲玲、吴士存等模范先进人物学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忍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档案人的风采,推动形成局(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争作贡献、热火朝天的生动局面,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凝聚磅礴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供销社联合我局于730日下午在局办公楼停车场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省政府海府路办公区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从省政府海府办公区及附近办公的机关单位前来采购扶贫产品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售卖的扶贫产品种类繁多,价格合理,大家都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我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从日化用品、瓜果蔬菜到各式海产品,均有购买,初步统计消费金额4100余元,让贫困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回报。

此次联合活动,展现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心义举,体现了我局不忘为农服务的初心,彰显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省档案局将始终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731日下午,根据局(馆)开展 “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工作方案,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办公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推动卫生健康大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通知下发后,各处室立即行动,对各自办公室及临近公共区域的卫生开展清扫和消毒工作。重点消除卫生死角,消杀"四害”,清理沉积垃圾,实现办公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窗明几净。局(馆)机关党委、办公室和工会按照《省直机关办公室卫生文明标准》,对各处室办公室环境卫生逐间进行检查评比。

    局(馆)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全省精神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创建的要求上来,切实营造一个舒适干净健康的工作环境,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奠定基础。开展卫生健康大行动活动是局(馆)创建全省精神文明单位、模范机关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切实将活动开展工作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日常工作中,共同推进活动开展,确保卫生健康大行动有序、有效开展。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常抓不懈,对照通报中指出的存在问题,按照《省直机关办公室卫生文明标准》中提出的要求逐条抓好落实,在养成和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打造优良办公环境的新常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同保持办公室长期整洁美观,推进局(馆)塑造整洁、卫生、健康、文明的机关形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