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海南省档案局(馆)原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应邀参加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新春财政监管大讲堂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近日,海南监管局举办2024年度新春财政监管大讲堂,邀请海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蔡强,海南省档案局(馆)原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武警海南总队医师赵治律、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伟,作有关财政管理、红色档案、保健知识、消防救援等方面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雷毅分别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海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蔡强以《打造新时代海南财政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财政部“十四五”时期基本工作思路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刻诠释新时代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提质增效的必要性,深入分析海南省财政收支形势、预算管理改革和基层财政运行等情况,并结合自身的财政工作经历和实践,对海南自贸港财政运行的优势条件、内在要求和存在问题谈了认识、见解和意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思路。

 海南省档案局(馆)原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革命历史档案说起》为主题,从红色档案涵养清廉家风、革命历史档案的价值与意义、扎实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引导参学同志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弘扬红色家风、清廉家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武警海南总队医师赵治律以《机关工作人员的科学运动和保健》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如何科学运动、保护脊椎、改善身体状况、加强保健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与指导。

 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伟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为主题,详细系统阐述针对不同火灾情况的消防器材的选择、使用及逃生措施,并就如何排查火灾隐患进行了科普。

 张建民同志对大讲堂学习进行小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和部党组对财政监管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年度财政监管工作,并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以学促干。二是身体力行做好新一年度监管、调研等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坚持依法依规、有序有力,加强监管调研成果应用,持续用力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高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决策参考成效。三是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落实财政部关于干部教育培养有关要求,持续用力抓好学习培训,推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财政监管履职能力。四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与自我革命,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创建清廉财政监管机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