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儋州市档案馆扩充民生档案资源接收婚姻档案进馆

发布日期:2023-03-13 09: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婚姻档案作为民生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婚姻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在购房、买车、贷款、户籍申报、遗产继承、护照办理等事务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凭证作用,具有很重要的社会利用价值。
    2022年,儋州市档案馆加大民生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力度,首次开展婚姻档案接收进馆工作。为确保档案移交工作顺利进行,市档案馆前期多次与市民政局进行业务沟通,对拟进馆的婚姻档案逐件验收,对存在编排、题名、页码等问题一一整改,确保进馆档案质量合格、目录检索准确。截止11月30日,共接收市民政局1970年至2003年34个年度结婚、离婚、补办等类型婚姻档案进馆,按一对当事人婚姻登记材料组成一件,共计558盒、34702件,且已全部完成了全文数字化。
    婚姻档案的接收进馆,进一步丰富了该馆民生档案资源,增强了档案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功能。今后,婚姻当事人持有合法身份证件,即可免费查阅本人婚姻登记档案,使馆藏档案更加贴近生活,真正做到民生档案、服务民生,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