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海口市档案馆参加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0 09:0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2月8日,海口市政府办公室在市政府7号楼第三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朱波教授讲授《民法典的时代特征与主要制度创新》。市政府办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朱波从“我国民法典编纂情况”“民法典的科学体系”“民法的亮点解析”“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个人隐私、高空抛物、婚姻财产等内容,并分享了对学习宣传民法典与营造社会法治氛围的看法和体会。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和教育,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进一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