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激发动力促提升 强化练兵出业绩——琼中县档案馆能力提升几点做法

发布日期:2023-02-24 09:3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自“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来,琼中县档案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省档案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抓住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契机,在破解创新勇气和斗志不足问题上下足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增强神圣感光荣感使命感,激发内在动力
    把观看档案纪录片、学史教育和参观纪念馆、博物馆作为引导培养干部职工的档案工作兴趣、激发内在驱动力的重要手段。参观学习让干部职工真实感受到档案工作是维护历史真实面貌,是传承文明、服务当代、造福子孙的重要事业,让他们对档案工作产生深厚的兴趣,增强了神圣感、光荣感、使命感。
    二、 搭建学习平台,在学中讲,在讲中提升
抓住“能力提升建设年”契机,制订《琼中县档案馆2022年专业化大练兵业务学习课程表》,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让领导干部在学中讲,在讲中提升,通过老师、学生的角色互换有效地进行了互相学习,快速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
    三、考察学习,提高创新力
    为了破解由于队伍年龄老化,虽然苦干实干精神可佳,但创新不足问题,组织干部职工到五指山市档案馆、琼海博鳌镇沙美村考察学习,让干部职工学到了先进经验,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提高了创新力。
    四、抓住契机,提高业务水平
    抓住2021年年底省档案局开展市县综合档案馆2018-2020年业务建设评价的契机,进行总动员,分任务、压担子,查找漏洞,找准短板,深入研究分析疑难问题,整改完善。在查缺补漏过程中,干部职工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高了业务水平。
    琼中县档案馆通过全馆上下共同努力,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激发出了干事创业热情,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3月,省档案局公布考核市县综合档案馆2018-2020年业务建设评价结果排名,琼中县档案馆位列全省前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