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昌江县举办机关档案和乡镇档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6 15:0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档案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2022年5月31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机关单位档案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机关办公大楼9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举办。培训班由县政府办、县档案馆主办。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政府、各人民团体、县属有关企业等单位档案管理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委组织部原二级巡视员、高级工程师林平进行授课。林平以“音像照片档案管理与利用”为主题,围绕音像档案管理和照片档案管理,为参训人员介绍了音像和照片档案的收集、整理、利用工作。并结合相关图片案例,多角度分析了音像、照片档案整理归档各环节注意事项与具体措施。整场培训主题鲜明、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档案业务水平,达到了能力提升的预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档案局18号令《乡镇档案工作办法》,切实推动乡镇档案工作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海南自贸港建设。5月26日,昌江县档案馆馆长姚振英、副馆长邓世东带领馆音像档案室、业务指导室工作人员到昌化镇举办了乡镇档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昌化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各站所工作人员、村务专员共4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实物展示、图片演示、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通过本次培训,基层领导干部对乡镇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档案业务人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了乡镇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姚振英与昌化镇镇长岑选锋等镇领导还就乡镇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历年档案收集归档入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